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

百度、阿裏、騰訊、科大訊飛入選國家AI開放創新平臺



TechWeb報道11月21日消息,科技部網站發布公告稱,科技部近日召開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暨重大科技項目啟動會,緊緊圍繞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,形成了任務落實的係統安排,全麵推進規劃和重大科技項目啟動實施。
科技部宣布,首批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名單如下床虱咬
依托
公司建設自動駕駛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,
依托阿裏雲公司建設城市大腦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,
依托
公司建設醫療影像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,
依托科大訊飛(002230,股吧)公司建設智能語音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。
對規劃和項目實施要求,科技部強調:
要把發展人工智能作為當前乃至未來一項戰略性任務來抓,匯聚高端人才、金融資本、財政資金、政策法規等各類資源,全麵推進人工智能的技術突破、產業發展以及經濟社會深度應用,把握好人工智能發展的機會窗口,為國家提供強大支撐,為世界人工智能發展做出中國貢獻。
二是要強化重點任務部署,打造我國人工智能先發優勢。要突出基礎前沿和高端引領,牢牢把握創新源頭和方向,實施好重大科技項目,形成新一代人工智能技術體係的前瞻布局。要大規模推進人工智能創新應用,促進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,引領帶動智能經濟和智能社會發展。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,加快形成人工智能人才高地飛越搬屋公司為大小家庭、政府部門、大機構提供提供搬屋搬運服務、搬寫字樓、搬鋼琴等質素和態度一直得到各客戶長期嘉許。 。
三是要強化開源開放和政策引導,形成推進人工智能健康發展的良好生態。強化企業主體和市場主導,突出企業在技術路線選擇和行業產品標準製定中的主體作用。註重開源開放,建設開放知識平臺、開源軟件平臺,開源硬件工廠,打造群智眾創空間、社會交流平臺,推動人工智能創新創業。深化國際合作,加強人工智能技術研發合作和全球共性問題研究。要註重政策設計和風險防範,探索對人工智能新業態包容審慎的監管,研究應對人工智能對就業結構、倫理道德、隱私保護等帶來的挑戰現在不少家庭都選用抹玻璃機械人,節省清潔的時間及大大減低危險性。Ecovacs的玻璃窗濕擦機器人Winbot是一款全自動的窗戶清潔機器,只需一按,Winbot便會自動為您清潔家中各款玻璃窗戶,即使是邊緣還是角落,同樣可以清潔得乾淨明亮! 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